一颗沙子

路边的野男人不要随便捡(上)

柔弱兔妖舞&病娇修罗三

  

“喂,人,你还好吗?”

“你该不会死掉了吧?”

昏昏沉沉间,有谁的声音传来,周身传来绵绵密密的刺痛,唐三费力地睁眼,白芒过后,入目先是一双水灵灵的粉色瞳眸,再往上是两只粉白色的毛茸茸兔耳朵,兔耳...兔妖!他立即反应过来,想要施法擒制,刚一动,剧痛就传遍全身,疼得他直抽气,想要运用法力压制痛感,却发现法力毫无运转的迹象,法力尽失,又落入妖的手里,恐要命丧于此。

自古妖神不两立。

对面的女子却似乎松了口气,拍着自己的小胸脯道,“太好了,原来你没死。”

唐三刚想起身,就被女子按住,“你别乱动啊,你流了好多血,你一动,又开始流血了。”

女子绕到他旁边,伸手揽着他肩,慢慢往上推,他在女子的帮助下,勉强坐了起来,这才看见自己的身上缠着不少粉色纱布,视线缓慢移动,他看见女子的粉色纱裙被撕得七零八落的,看来是她救了自己,可她不是妖么?妖都是自私自利,穷凶极恶,邪恶肮脏的怪物,她救自己究竟有什么目的?

“喂,你能不能走?我家离这里还有点远,你这么高大......”女子清甜又有些犹豫的声音传来,他看过去,女子峨眉微蹙,俏丽的脸染上难色,他眯了眯赤色的眸,顺从地点点头,女子见状,将他的臂弯搭在自己的肩上,扶着他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带着他慢慢地往回走去。

  

女子不知,九天之上,有白发修罗,容颜昳丽,冠绝三界,性格莫测,一把修罗神剑,定乾坤决生死。

  

绕了半圈后还是在湖边,只是多了一个小木屋,女子把他扶进去,让他在木床上躺好,也许真的是因为伤得太重,刚一沾到床,倦意就奔涌而来,

“你先在这里休息,我去找...”

女子的话他还未听完,困意已然淹没了他。

  

唐三是在一阵焦味中醒来的,忽的想起自己落在兔妖手里,他该不会是被烤了吧?

呃,没有滚烫的感觉,身下确实还是木床,焦味似乎是从外面飘进来的,他刚坐起身,就发现木床前放了许多药草,他扫了一眼,下床走到木屋外,女子在一惊一乍的对付着一口锅,里面好像在炒着什么,毫无疑问,焦味就是从那里传来的,女子抬眸看见了,兴奋地朝他招手,

“喂,你醒了,人!”

人?说起来,他在湖边醒过来时,她也是把他叫作人来着,看样子,她是完全把他当做人类了,不过,魑魅魍魉,善于化作天真懵懂的无辜少女,引青年入局,最后拆吃入腹,这种伎俩他怎么可能上当,他倒要看看,她能装到何时。

思虑间,女子已经端着一锅菜噔噔噔的跑了过来,灰头土脸的就冲他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,时值午后,太阳白花花的照着,他有一瞬间的晃神,

“我不知道你们人类喜欢吃什么,就随便做了一点。”

女子一手抱着锅,一手拉着他回到木屋里,放好菜锅后,她又捣腾出一副碗筷给他,

“我记得大明二明说过,这些都是有益于身体康复,保精气神的,你不要担心,你的伤很快就会好的。”

他看了看锅里的菜,依稀辨认出来,鱼、竹笋、胡萝卜、颜色奇怪的蘑菇、还有一些不知名的野菜,这看起来应该能吃吧?应该.......

在女子期待的目光下,他夹了一块竹笋放进嘴里,慢慢嚼起来,一种强烈到难以言喻的味道在味蕾中散开来,菜还没咽下去,他已经开始面色发紫,四肢发颤,头晕目眩起来,原来这就是杀他的办法吗?好恶毒!

“喂,人,你怎么了?”

最后景象的是女子慌张的容颜。

  

  

唐三再一次醒过来时,已经是晚上了,那女子就靠在床边上打盹,脑袋一下一下地往下点,看起来困极了,他就这么看着她,然后成功看到她的脑袋“咚”的一声,直接磕到床沿上,她还是迷迷糊糊的,眼睛都睁不开,捂着被磕疼的额头,苦巴巴的皱着脸,那模样要多委屈有多委屈。她眯着眼摸索着,找到地方把头靠过去又继续睡了起来,他愣愣地看了一会,最终还是起身,将她抱到床上,掖好被角,自己坐到一旁打坐。

  

阳光透过小小的窗户洒进来,捣药声阵阵,整个小木屋里都充斥着药草的清香,女子趴在桌面上,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捣药,他把药从药盅里倒出来,然后看着她,女子一脸茫然不明他何意,他有些尴尬的咳一声,“男女有别。”

看她依旧一脸迷茫,这小兔妖不懂男女有别吗?

她猛地一拍桌子,恍然大悟似的说道,“你是男的?”

什么叫是男的,他的男性特征不够明显吗?这小兔妖什么眼神啊。

女子仿佛没有看见他的无语似的,捧着他的脸仔细打量,又伸手在他的胸肌上按了按,硬硬的,她又看了看自己胸脯,甚至伸手揉了揉,

他不淡定了,这小兔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?

“果然不一样唉,昨天光顾着你的伤,我都没注意到。”

女子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了一样开心。他忍不住问道,

“你....没有见过其他人吗?”

“你是我见到的第一个人,以前我也听妈妈说过,世界上还有男人,男人都是长你这个样子的吗?还挺好看的。”

她像好奇宝宝一样去捏他的脸,被他拉下来后,委屈道,

“人?”

“不要叫我人了,我有名字。”

“你还有其他名字啊?”

什么叫……他决定不去计较这种没常识的问题,

“当然有,我叫唐三。”

说完,唐三认真地观察她的神色,唇边隐隐勾出一丝嘲讽的弧度,听到他的名字,还能镇定自若吗?

“唐...三...?噗!”女子默念着他的名字,突然噗的一声笑了出来,

有什么好笑的?难不成认为他是冒名顶替?

“你爸爸跟我爸爸一定很像吧,都是个懒鬼。”女子一脸娇俏的笑意,得意地说着自己的推测,

“我猜,你在家里排行老三,你爸爸就顺口给你取了名字,就跟我爸爸一样,排行老五就叫小五。连我的名字的都是用同音,压根儿就没想过。”

刚转过身来,就看见唐三突然站了起来,一步步靠近,带着莫名的威压,她有些不知所错地往后退,一进一退,在狭窄的木屋里,她没退两步背脊就贴到了木墙上,退无可退,唐三却并没有就此结束,他比她高不少,微微俯身,直直望进她粉色的瞳孔里,企图撬开她眼底的秘密,寻到她说谎的证据。

但,什么都没有,粉色的瞳孔依旧干净得毫无杂质,剔透得跟宝石一般。

她真的不认识他!

这怎么可能?堂堂修罗神,神界第一主神,妖界第一死敌,怎么可能有妖不认识他?甚至连他的名字都没听过!

那一瞬间,唐三对自己的威名和声望都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质疑。

妖冶的红眸依旧紧紧盯着她,闪烁着诡异而神秘的气息,将她的心神全部笼住,要吞噬殆尽,心脏的律动不可遏制地加速,她快要喘不过气来了。

他听见女子的心跳声在加快,粉色的瞳孔微微放大,不知为何他意识到这一切变化是因他而起时,心情又莫名地愉悦起来,

“你的名字是?”

女子愣了一下,才回答,

“我…我叫小舞,跳舞的舞。”

小五?小舞?虽然你全猜错了,不过你爸是真够懒的。

唐三看了她一会,才慢慢撤开身子,走回去拿药,留下她自己在那里缓神。

小舞回过神后,看见他手上拿的药,想起他说的男女有别,准备出门去,刚走到门口,突然想起了什么,又回过头来问他,

“唐三,你背后的伤,怎么上药?”

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不得不承认,失去法力后,很多本来轻而易举的事情都变得困难重重,最后,还是让小舞帮他上药,药敷在伤口上冰冰凉凉的,可是那柔嫩的手指划过背部的肌肤时,他还是不可避免地一阵颤栗,他不习惯被别人碰自己的身体,以前的伤,他都是自己处理。

好不容易上好药,小舞说他昨天一天都没吃东西,要去准备吃的,还没走到门口,就被衣衫不整的唐三拉住,

“小舞,要不我来做吧?”

“不行,现在你是伤患,怎么可以让你去做呢?”

“你救了我,这么大的恩情总要让我表示一下感谢吧,不然我实在过意不去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小舞,我已经好多了,做顿饭还是可以的,相信我!”

唐三满脸诚恳地看着她,就怕她不答应,他绝对不要再吃那样的菜,那比剧毒都还可怕的菜肴,他是一辈子都不想碰了!

小舞狐疑地看了他一会,最终还是点点头,

“不过,你记得不要让伤口碰到水,很难好的。”

唐三点头如捣蒜,“你想吃什么?”

“胡萝卜,我要吃好多好多的胡萝卜!”

唐三看着那一大片的胡萝卜地,不禁滑下一滴冷汗,该说不愧是兔子吗?他挑了几根胡萝卜从地里拔出来,洗净后去皮切丝,因为就在湖边,他取了根竹子做钓竿,教小舞怎么钓鱼,虽然小舞说自己可以下去抓,但考虑到这小兔妖没有什么常识,从水里出来后,场面可能会非常麻烦,他拒绝了,不过好在她对新鲜玩意兴致高,唐三没说两句,她就兴致勃勃的去钓鱼了。

最后,唐三端上来三菜一汤,小舞看着眼睛直发亮,香味馋得她口水都快流出来了,

“试试吧”唐三给她夹了一筷子胡萝卜丝,小舞夹起来尝了一口,

“好吃!”这种口味的胡萝卜她还是第一次吃到,平时都是生啃,都一个味儿,这个味道太惊喜了。

她吃完一筷子,又去夹下一筷,急急忙忙的往嘴里塞,

“你慢点儿,又没人跟你抢。”说完这句话后,唐三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似乎适应得太过自然了。

小舞疑惑的抬头看向他,“唐三,你怎么不吃?你不喜欢吗?”

“没有”唐三也动筷子吃了起来。

  

酒足饭饱后,小舞摸了摸吃得圆滚滚的肚子,懒洋洋的往草地上一躺,舒服地眯起了眼睛,唐三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,这小兔子,平日在这森林里,该不会是吃饱了睡,睡饱了吃吧?

小舞眯起眼睛看向他,“唐三,你也过来。”

虽然不知道她想干嘛,唐三还是过去了,在她身旁坐下,

“你听……”

什么?回头,却看见小舞闭上了眼睛。

“很安静……”

唐三看了她一眼,也跟着躺了下来,静静地看着天空。

日光熔金,青云合璧,林间的风徐徐吹来,混着青草的香气和女子的馨香,连着蒙蒙的日光,朦胧起来——

  

再睁眼时,天上的星星都亮起来了,他竟然睡了这么久,失去法力后,警觉性也变低了吗?

唐三抬眸望去,小舞已经不在了,他到处看了看,还是在湖边找到了她。

  

广袤无垠的星空与湖面连城一片,几乎要将小小的她包裹藏匿起来,让人差点找寻不到。

她在湖边看着流萤发呆,听见声响,她回首看过来,对着他露出一个笑容,眼底却没有笑意,这是一个牵强的假笑。

唐三当作什么也不知道一样,走到她身边,问道,“白天听你说起这里还有一个大明一个二明?他们呢?”

小舞撇撇嘴,抱着膝盖,声音闷闷的,“他们现在不在这里,去核心区了,还要一些日子才能回来。”

“你一直都是这样一个人在这里吗?”

“嗯,我从出生起就在这里了。”

夜风带着湖水的湿气,吹在脸上有点凉,唐三静静地看着她,眸光浅淡,

“你没有想过离开这里吗?”

“有啊,不过妈妈说,外面都是坏人,大明二明也说,我离开这里的话,他们会找不到我,保护不了我,妈妈已经不在了,我不想让他们担心。”

那你还敢捡我回来?唐三默默地想着,却看见小舞垂下睫羽,半张脸都埋进膝盖里,只留下一双似哀似泣的眼睛,星光吻过她的眼底,化作透明的泪光。

晚风习习,似把她的泪吹到了他身上,他的左胸下方似乎长出一种怪异的刺痛感,痛感并不强烈,细细的,绵绵密密,难以断绝。

  

  

草木从泥土中呢喃着抽芽,花骨朵朵朵绽放传来细语声,小小的白色野花开成一片片的,被阳光照得圆润晶亮的露珠顺着草叶落下,滴进松松软软的泥土里。

  

唐三从打坐中醒来,刚睁开双眼,头上便被轻轻套了一个东西,小舞笑盈盈地看着他,很满意的样子,他伸手摸了一下,他摸到了什么?一个花环!

当即满脸黑线,他该怎么告诉她,男人不适合花环,他们的身份调过来才对,

“果然很好看,以前妈妈也给我编过,本来我也想给大明二明编的,但他们太大个了,戴不了。”小舞一脸遗憾的样子。

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小舞就被飞过彩色蝴蝶吸引了注意力,扔下他追蝴蝶去了。

看着那在草地里扑腾的身影,他也不禁放松起来,

没有打打杀杀,没有枯燥的律法条文,没有各种繁文缛节,每天晒晒太阳,钓钓鱼,挖挖萝卜,做做饭,这样悠闲自得的日子似乎也不错,当然,修炼还是有的,小舞也不像唐三开始认为的那般懒散,她也会有固定的时间修炼,不过相比唐三的修炼,她简直就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,唐三干脆拉着她一起,免得他每次修炼结束还得漫山遍野去找她。

说起修炼这件事,还是因为某天下午,唐三修炼结束后,到处找不到小舞的影子,没在小木屋里,也没在湖里,眼看着太阳快落山了,唐三动用好不容易才恢复的一点精神力,最后在森林里探查到她的位置。

找到她时,她的脸和衣物都是泥土,脏兮兮的,在森林里漫无目的地乱逛,余光瞥见他后欢快地跑了过来,兴高采烈地跟他说着她恶斗人面魔蛛的事,唐三拉着她从头到脚检查了一遍,所幸,并没有受什么伤,唐三松了口气,仍是拧着眉问她,

“既然打跑了魔蛛,为什么还在这里瞎逛?”

小舞的笑脸僵了一秒,眼神闪躲起来,嗫嚅道,

“我不是瞎逛,我只是....迷路了.....”

唐三听得气结,正想斥责她两句,她却突然扬起笑脸,往他怀里塞了一堆红彤彤的果子,

“唐三,我看你也不太喜欢胡萝卜的样子,给你摘了些果子,很甜的,你试试”

看着她那天真无辜的笑脸,唐三那一肚子气突然就发不出来了,他紧了紧怀里的果子,一手拽着她的手腕就往回走。

回去之后,唐三便给她定了一条规矩,他修炼时必须留在他身边,哪也不许去。

  

唐三轻轻摘下头上的花环,白色的小花里编撰着一些红色的小花,就颜色来说,确实蛮适合他的,就是技巧确实不怎么样,编得乱七八糟的,他把花环收进自己的魂导器里,才起身往湖边走去。

唐三取来钓竿,仔细穿好鱼饵,毕竟他不是兔子,每天都是胡萝卜他当然吃不消,钓鱼几乎成了他每日的必备事项,有时候甚至可以钓到一些虾和螃蟹,也不是完全不打猎,谁让小兔子只愿意吃点这种清淡的肉呢。

穿好鱼饵,轻轻一抛,鱼饵完美落入湖水中,唐三站在湖边凝神静望,等着鱼上钩。

头顶的太阳渐渐升高,鱼钩一动,唐三干脆利落收杆,水里提出一条肥美的大鱼,小舞从他身后冒出来,盯着那条鱼,嘟起小脸,“今天又要吃鱼啊?”

唐三看着她似笑非笑,

“那今晚我给你烤山鸡可好?”

小舞摇着脑袋往后退,

“烤野猪?烤鸽子?烤麻雀也行。”

“唐三!”小舞恨恨跺脚,瞪了他一眼,转身跑开。

  

唐三刚把鱼从钓钩里取下,耳边就响起了一片“哗啦”的入水声,

“哇!好凉快,唐三,你也来试试!”

他闻声看去,此时,日光盛裕起来,湖面上的雾气散了大半,漾在碧粼粼的光色里,照亮女子的面容方寸,莹亮的水波勾着琼鼻颤颤地坠下,她眉目溶溶,水汽横斜在唇边朦胧勾香,望向他的眸子盈光潋潋。

这片碧波粼光似要灼伤他的眼,他晃了晃神,才发现小舞半个身子都泡在湖水里,唐三丢掉手上的鱼,几步鬼影迷踪窜到她身边,单手将她从水里捞出来,把她像大型挂件一样挂在腰上,就往岸边走,

“不是说了,你最近感冒,不准下水!”

“什么嘛,我可是妖,妖哪有那么弱的!”

“你说得对,出个门都能摔跤,夜里踢个被子还能感冒!”

小舞脸涨得通红,刚想辩驳,

“我…阿嚏!”

“……”

唐三停下脚步,垂眸看着她,小舞有些心虚地捂住口鼻,不敢看他。

  

最后,还是被唐三丢回床上,唐三把干净的衣物放在一旁才关门出去。

风从小窗户吹进来,湿哒哒的衣物顿时凉嗖嗖的,小舞打了个激灵,赶紧把衣物换掉,刚换好衣服,唐三就端了一碗奇怪的药进来,小舞看了一眼,乌漆抹黑的,那味儿闻得她直皱眉,她不断地往床角缩,企图躲掉那碗药,

“小舞,喝药。”

“我不!”小舞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

“不行,你今日下水,受了凉,必须得喝!”唐三的语气是从未有过的严厉,十分强硬地将药往她面前推。

小舞盯着那药,眉头都要打成死结,她不想喝,这个人怎么总是这样,自她把他捡回来后,他就经常逼着她吃肉,不许她随便下水玩,每天还盯着她修炼的时间,凭什么他什么事情都管着她。

小舞想着想着,突然觉得委屈极了,抬眸,眼睛红红的带着些委屈看向他,唐三张了张嘴,竟一时无言,那种感觉又出现了,跟那晚在湖边看到她泪时的那种感觉一样,这次似乎更强烈一些,刺痛变得尖锐起来,他强行压下那些怪异的刺痛感,用汤匙盛好药送到她唇边,语气放软,

“小舞,只要你喝了它,接下来三天,我给你做全胡萝卜宴,好不好?”

“真的?”小舞似是不可置信地看着他,眼睛却不可抑制的亮了起来。

“真的”

“那,你不可以偷偷放肉沫。”

“好。”

看他答应得干脆,小舞深吸一口气,抓着他的手腕,一口就咬在那汤匙上,咽下药汁后,苦哈哈的皱着脸,兔耳朵都卷起来了,为了三日的胡萝卜宴,她还是硬着头皮把那药给喝完了。

喂完药后,唐三给她递了几块胡萝卜糕解苦,这些萝卜糕他特意加了不少蜂蜜,果然,小兔子吃完还舔舔嘴,小粉舌舔过的唇异常水润嫩滑,他突然有种冲动,想尝尝那是什么味道。

“唐三?”

“唐三?”

小舞的声音拉回他的思绪,

“怎么了?我的脸是有什么吗?”

“没什么,早些睡吧。”

“嗯。”小舞嗯了声,眼皮就开始下沉,可能是药效发挥作用了,

唐三走到门口时,微微侧首,回眸看了她一眼,唇边勾起一丝弧度,

总有一天,他会尝到的。

  

这一天,却是比唐三想的还要早到来了。

  

那天,星湖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,一个修炼万年刚化作人形的竹妖,小舞看着他,惊得嘴巴都能塞下鸡蛋了,

“你…你你你你竟然化成人了!”

“是啊,小舞,我刚化成人形就来找你了。”男子墨发白衣,手持一节玉笛,一片温润公子形象。

“可是,你为什么要化男身呢?”小舞围着他转了几圈,从头到脚打量着,“你要是化女身,就可以跟我做姐妹了。”

“小舞,我不想做你的姐妹,我是想……”男子说着微微脸红,

“嗯?”小舞一脸呆萌地看着他,他眼神闪烁,掩嘴轻咳一声,“小舞,你要不要跟我一起离开星斗大森林?”

“离开?不行,我还要等大明二明回来呢。”小舞想都没想就摇着头拒绝。

“小舞,你我都化作人形了,我们可以一起去人间玩,人间有很多新奇又好玩的东西,比如看烟火、看花灯、皮影戏,大明二明也不知道要多久才回来,我们去一趟人间也不用多久,说不定我们回来他们都还没回来呢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小舞似乎有些动容,大明二明归来时间不定,也确实离开了很久了。

“小舞,和我一起离开吧”他说着,慢慢将手向小舞伸去,正欲搭上小舞的肩时,突然袭来一股凛冽的杀意,似要将他的灵魂撕碎,漫天杀意如冰封而下,将他整个震住,动弹不得,

他这才看见不远处站着一个银发赤眸的男子,面无表情地对着他无声地说了什么,

小舞也感受到了寒意,身子不禁瑟缩了一下,后退一步,离开了他可触碰的范围,寒意顿消。

小舞转身向银发男子跑去,那男子面上寒霜尽消,露出温柔的笑容,两人不知道说了什么,小舞拉着他走了过来,

“唐三,他是我以前在森林里遇到的小竹妖,霁林”

一双无机质的血色红眸徐徐望了过来,他的唇边勾着一丝冷冷的弧度,

“你好,霁林”

霁林生硬地扯出一个笑,勉强从喉间挤出几个字,

“你…你好!”

简单客套几句后,霁林便告辞了,一直走到星湖外围后,他才靠着树干喘出气来,冷汗早已浸湿了他的背,手脚冰凉一片,

那时候,他听见了,那个银发赤眸男人的声音,直接在自己的脑海中响起,

“不、许、碰!”

  

晚风习习,皎洁的月光给湖面打上一层粼光,唐三带着小舞乘着竹筏泛游在星湖中心,冰凉的湖水在指尖划过,带走了一朵朵带着荧光的小花,小舞收手,拢了拢被夜风吹乱的发丝。

白天自霁林走后,小舞就一直盯着湖面出神,

“很感兴趣?”唐三顺着她的视线看了一眼平静的湖面,又回到小舞脸上。

霁林说得那些东西她确实心痒痒的,可是她也不会因此就轻易涉足人间,所以她也只是郁闷地撇撇嘴。

“跟我来。”小舞突然跳起来,拉着唐三就走。

她在一片草丛里扒出一块竹筏,经年不修破损严重,小舞额头滑下几根黑线,唐三叹了声气,挥刀向竹子,小舞抱了一堆带着荧光的小花回来时,他已经整出了一块新竹筏,差点惊掉小舞的下巴,人类也太厉害了!她拉着唐三登上竹筏来到星湖中心,

“虽然我不知道人间的花灯、皮影是什么样子的,不过,妈妈说过,水流花上的荧光是最好的指路灯,可以将思念带回遥远的故土,所以,如果你想那边了,又回不去的话,我们就一起来放水流花吧。”

夜风徐徐地吹着,月色下,小舞的眉眼温柔得朦胧又不真切,唐三手指微动,还未抬起,她突然直挺挺的往后倒去,唐三再想去拉她时已经迟了,连一片衣角都没碰到,没有丝毫犹豫就跟着一起跳了下去,两人一前一后落入湖水中,溅起一大片水花。

夜晚水面之下太黑,唐三在水中看不见人,冒出水面来有些焦急的呼喊,“小舞!”连喊几声也没回应准备释放精神力探查,小舞突然如鬼魅般从水下窜出来,飞溅的水花拍打在唐三那张错愕的脸上。

“吓到了吗?”小舞乐不可支地笑出声来,“唐三,你是不是傻呀,我都说了,我是妖,没那么容易死掉”,出乎意料的唐三非常沉默,没有数落她,正疑惑他是不是被吓傻了,后脑勺突然被人扣住,脸也被捧起,唐三的脸迅速放大,唇上传来温软的触感,小舞震惊的睁大眼睛,看见唐三睫毛上挂着晶莹的水珠,随着睫毛轻轻颤动,温软的触感从唇上一路向胸膛延伸,再蔓延至她的每一条神经脉络,明明泡在冰冷的湖水里,她却感觉全身都在发热,有种难以名状的窒息感,胸腔里像被塞满柔软的气泡,轻飘飘的整个人都像要飞起来。

也许是过了很久,也许只是过了一瞬,小舞不能确定,唐三放开了她,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与她沉默对望。

最后还是小舞慌慌张张地先爬上了竹筏。

  

回到木屋后,

不知为何,小舞看见唐三,心跳又开始不稳,那种窒息的感觉又冒出来,她把唐三推到门外,不许他进来,换好衣服后,她在床上躺了一会,又想起唐三在门外不知道怎么样了,她记得母亲说过,人类非常脆弱,她翻了两下身,还是没忍住去开门,看见唐三还在门口杵着,水还在顺着衣袂往下滴,小舞急忙把他拉进木屋里,怒道,

“我不让你进来,你就一直呆在外面吗?也不会找个避风的地方躲躲”

“我没有地方可以去。”

唐三说着,一双红眸委屈起来变得更红了,仿佛快要泣血一般,小舞急忙把一套干衣塞给他,转过身去不看他。

  

最终,唐三还是像往常一样留在木屋里打坐,但躺在床上的小舞浑身不自在,翻来覆去也睡不着,她看了眼静静在窗户旁打坐的唐三,月光斜斜地打在他身上,他的脸隐藏在黑暗里,似乎已经进入了忘我境界,

“唐三,你睡着了吗?”

没有回应,小舞又问了一次,看那身影仍旧像雕塑一样一动不动地坐着,小舞撇撇嘴,慢慢闭上了眼睛,睡意侵蚀,小舞也慢慢睡了过去。

在她呼吸平稳后,黑夜里一双血色红眸悄无声息地睁开,目光黏腻得犹如实质性的藤蔓,轻轻抚过她的每一寸肌肤,然后牢牢缠住。

睡梦中的小舞略感不安,眉头轻轻皱起,呼吸也略微急促,那道目光放柔了些,她的眉头舒展开来,片刻后,沉入鼾甜的梦境。


时间从指缝流过,离别总是在不经意间来临。

  

唐三小舞照常在木屋里修炼,

突然感应到了两股强大的妖力,恐怕修为有十万年级别,睁眼,小舞已经率先夺门而出了,唐三也赶紧跟了出去。

星湖的湖水翻涌,掀起惊天巨浪,两个庞然大物从湖水里冒出来,遮天蔽日。

一个牛角蛇身,是为天青牛蟒,一个猩猩,是为泰坦巨猿,两名妖兽销声匿迹数万年,没想到会出现在这里。

“大明!二明!”小舞兴奋地朝他们招手,“你们回来啦!”

“小舞姐”天青牛蟒开口了,小舞拉着唐三就朝他们奔跑过去,

“好久不见了,小舞姐,你还好吗?”

“嗯,我很好,大明二明,你们这次出去那么久,没遇到什么危险吧?”

“小舞姐,放心吧,我跟大哥都能保护好自己,我们只是担心你。”

“哼,我自己也能照顾好自己”小舞颇为骄傲地哼了一声,然后把唐三拉过来,

“对了,大明二明,他是我在湖边捡到的人类,他叫唐三。”

他们顺着小舞的话望下去,在小舞身旁站着一名银发赤眸的男子,看清他的容颜后,脸色惊变,

“小舞姐,他……”

剩下的话,大明没能说出口,它们已经被一股巨大的精神力牢牢锁定,赤黑色的神力仿佛被巨大的铁链牢牢缠住他们的躯体,勒住它们的咽喉,冰冷的杀意渗入骨髓,巨大的压力仿佛随时要将它们压为齑粉。

小舞正低头处理被打湿的裙摆,毫无知觉,修罗神的精神力巧妙地避开了她,从两边直接锁定了两大妖兽,施加压力,在这里修养半年,唐三的神力早已恢复七八成,只是他一直压制着,不让小舞察觉到。

小舞一直没听到大明的续话有些疑惑地抬头,看到它们脸色有些不对,急忙问道,

“大明二明,你们不舒服吗?”

正想挣扎回答,它们却分明看见地上的男人冷着眼,笑了一下,

“敢说出来,就杀了你们!”

  


是夜,繁星漫天,湿凉的风带走白日的燥热。

小舞已经睡下,唐三一人立在湖边面对着两大妖兽。

“唐三,你究竟想干什么?”

“我不想干什么”

“那你为何要接近小舞姐?如果你敢伤害她……”

“我不会伤害她,她有恩于我,倒是你们,最好别多事,否则……”

“唐三,你以为我们会怕你吗?为了保护小舞姐,就算粉身碎骨,也在所不惜!”

“呵……”唐三冷笑一声,也许真是在这里待得太久了,这里太过平和宁静,以至于他都差点忘了自己是噬血的修罗,银发翻飞,血眸泛出妖冶的红光,磅礴的修罗神力顷刻间爆发出来,周围的一切迅速化为齑粉,沾到修罗气息的花草树木,瞬间枯萎,飞禽走兽纷纷坠落。

唯有湖边那座小木屋,依旧完好无损。

两大妖兽又一次被压制得动弹不得,但他们依然倔强地不肯服输,在下一轮压力下,它们的皮肤已经爆裂,鲜血淋漓,如果小舞看见它们这样,估计又要难过了,想起小舞眼眶泛红的模样,他手上的力道不禁松了些,两大妖兽得已喘息。

唐三再看向它们的目光多了几分欣赏,缓缓收回了神力,

“我不想杀你们,也不想让小舞难过,只要你们安安分分,我不会伤害她,也不会伤害你们。”

“唐三,你这是在欺骗小舞,她早晚会知道的。”

唐三只是沉默着,银发遮去了他的神情,两大妖兽忐忑不安地看着他,没一会儿,他化作一道红光消失在原地。

“大哥,怎么办?我们真要帮他一起瞒着小舞姐吗?”

“二弟,现在也只能见机行事,你我都知道,如果他真动了杀心,届时,恐怕我们拼上性命也护不住小舞姐。”

  

唐三回到了木屋里,缓缓走到小舞的床边坐下,静静地看着她的睡颜,指尖轻轻抚过她的眉眼,从第一眼见到她时,他就知道,她很美,作为修罗神驰骋三界,神人妖的美人他见过不计其数,但她有种独特的美,让他惊艳不已的美,那是一种摄人心魄的空灵美。


指尖轻轻下滑移到她红润的唇瓣上,用拇指轻轻摩挲着,肌肤相贴处传来温润的触感,他不禁回想起那晚在水里那个吻,很甜,很美,比他在神界吃过的任何美食都更美妙,让他的灵魂都轻轻颤栗着,拇指来回摩挲按压着红唇,舌尖上回忆着浓郁的甜,赤色的瞳仁开始愉悦不住的收缩,慢慢染上炙热的猩红,好想,好想再品尝一次,但,现在,还不行,会吓跑她的,必须要忍耐,


他告诉自己,必须要忍耐。


指尖继续下滑抚过她的下颌,最后落到她白皙的脖颈上,轻轻扼住,纤细娇弱得惹人怜爱,就像神界温室里的那些花枝,只要轻轻一用力,就能折断。

赤色的血瞳在夜里泛出妖冶的幽光,冰冷的唇角勾出温柔又诡异的笑,如黑夜里如惑人心智的魅。 


  

“唐三,你真的要走了吗?”小舞拉着他的衣角依依不舍,好不容易等到大明二明回来了,没想到唐三就要离开,虽然这人什么事都管着她,可他真要走了,她只觉得难过,她吸了吸鼻子,不让自己哭出来。

“我会回来的”将你一起带走,唐三轻抚过她发红的眼尾,不顾两大妖兽的注视,将她揽入怀中,

“我给你留了安神香,记得用”

“嗯。”

“晚上不许再踢被子”

这人怎么又提她的糗事,小舞不满地瞪他一眼,唐三揉揉她毛绒绒的头,又看了两大妖兽一眼,才转身离去。

走出小舞的视线后,唐三化作一道红光直冲九天。


本意是想写柔弱兔子捡了个病娇修罗,但怎么感觉写成精神分裂了?

最后,祝大家女神节快乐!


评论(21)

热度(303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